Friday 25 October 2013

消失两礼拜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孩子逃课,张郎逃“工”,下星期二我,张郎,张妹,张爸,张女 (我女儿啦) 和张家亲戚,和一些陌生人将参与张舅的8天7夜九寨沟团。又再一次抛下张小布(为什么叫她张小布?因为小时候她时常噗,噗放“气”所以叫小布),旅行去。希望这次平安的去,平安的回。

等下孩子下课后回家梳洗,就要回乡了。张郎昨天就回了,因为今天是他搭档的结婚喜日,所以今晚要去参加婚宴了。耶!要扮美美咯!明天又要赶上来,因为是小布的家长日,还有表演。不过明天就回乡了。在想是不是该请一位司机勒?

最近张郎闹头晕,所以又去看了医生,又再测量他一整天的血压,换了药。医生还建议他做头部扫描,怕会脑中风!什么?脑中风?天啊!!!!我当下真的很害怕,我开始胡思乱想,就在想如果有一天他真的倒下,该怎么办?说真的,如果他倒下,我就出去做工养家,真正的负担是医药费,房屋贷款,和孩子的学费。如果最坏的事发生,我想我会带着孩子出国吧。我是不是想太多?人真的很难预测下一秒发生的事。有打算是好的,不然到时候会惊慌失措的。

昨天看一部戏 About Schmidt 是描述一个66岁老头的生活,他曾经是保险业的主席,有一番事业。退休后,对自己身边的事物比较在意,发现自己老了,嫌老婆老了,婆婆妈妈,再也不是以前的老婆了,唯一的女儿在很远的地方做工。然后老婆死了,他的生活变得邋遢,他决定自己驾车去旅行。他尝试阻止女儿结婚,因为对他未来女婿有偏见。可是阻止不了。戏的结局我没看到。不过看了这部戏,我在想,如果我能活到66岁,我的另一半会嫌我吗?如果只剩我一个,那我又是怎样的呢?那我又会不会干涩孩子的终身大事呢? 老是件可怕的事啊,好好孝顺我们家的两老,也许他们也还没适应他们现在的自己。

明天是张郎的生日,希望他身体健康,血压健康,平平安安。
不管发生什么事,还有我和孩子在你身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