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November 2013

九寨沟之旅

大家好,有想我吗?这点击率看来应该只有不到五个以上的粉丝,而且要我一一写出名字也不是问题,哈哈!

 阿弥陀佛。。我们大家平安旅行回来。。而这次旅行有发生些插曲,其中一件非常严重的就是我跌倒,而且伤到了脸蛋。详情下面揭晓。

这一趟8天7夜九寨沟,黄龙之旅,由吉隆坡飞往成都。第一天抵达已经是晚上了,所以直接入宿酒店Holiday Inn。 第二天乘坐巴士去峨眉山,转巴士上山(两个钟头),又在步行(两个钟头)爬上山看一座佛像。乘坐巴士下山后,在那过夜。第三天回成都,去看乐山大佛。


 这就是乐山大佛,我们是乘船(大约五分钟)去看这座雄伟佛像,照片是在船上拍的。这佛像坐落在一条大河的旁边的一座山叫乐山。我爸妈以前去的时候是一步步爬楼梯到佛像的脚,他们说那脚都比人大,而这整座大佛像真的很大很大,令人惊叹啊。

第三天依旧住在第一个晚上住的酒店,第四第五天住惊天动地的九寨沟。第四天,成都前往九寨沟,8小时车程。早上先去看熊猫,过后 直奔九寨沟。在这路程上,我们经过2009年512大地震灾区,还目睹地震遗留下的残骸,以前的山路,十年前爸妈上九寨沟和2007张郎带团去九寨沟使用的狭窄山路,如今已变的不堪,时看得到时看不到的山路就是在地震后便的不能再使用。政府只用两年建造另一条高速公路,就是我们用的这一条。以前的路很窄很恐怖,记得以前爸妈回来后形容那路是从巴士看下去就是山崖了,是那么的恐怖。现在让我亲眼看到,真的没有夸张。这地震有70,000人丧命,30,000失踪。成千上很多万的人失去家园。路途我们经过一间学校,导游说里面有600多个学生,只有200个逃命出来。听了真的很伤心。

就 在巴士折腾了8小时,晚上8点到了九寨沟直接入宿酒店。第五天游惊天动地,人间仙境的九寨沟(对我来说比较像人间冰箱)。晚上看当地的表演,天气真的是冷死人!一整天处于冰冻状态。
我的笑容是不是有点僵硬? (这是还没跌倒拍的,还有很多照片在张舅相机里)

第六天的 行程是要去黄龙。从九寨沟去需要两小时山路的车程。一路上已经开始在下雪,不过树上没积雪,过了不久路两旁都是雪景,无论是树或远远的山都盖上了雪,很壮观。原本正熟睡的张大女被我们的喧哗声吵醒。她很兴奋,因为第一次看雪,而且还是在下雪的。我呢因为之前听导游说路很弯,所以吃了晕车药,本来已经要睡下去,可是眼前的雪景还让人难眠啊。所以整个人蒙蒙懂懂的。再来,导游说可能上不到黄龙,因为下着雪,路很滑,车轮容易打滚,不过还没能决定,因为不知道前方的状况。其实要到黄龙很挑战的,两小时的弯弯的山路后,乘坐缆车,走路一小时平路,去第一个景点,后要往山下走,全程大约4小时。有很多老人家已经打退堂鼓了。因为是平路和下山的路,我估计还好,所以决定带张大女去 (看在她之前表现良好,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吃睡拉,该走路时就自己走,不会吵要抱,全部好得很,还有就是非常感恩她没被冷到,没生病,只是在最后第二天有点小咳嗽)。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在半路,巴士被塞在山路上,整排的巴士的大型罗里,司机估计前方有车祸。有很多人尿急,导游就叫在我们路旁的树了林旁解放,.就这样男左女右,由巴士挡着男和女。 女生就带着雨伞互相帮忙遮掩。不久张大女说她要尿尿,其实她有穿尿片,不过如果她是醒着的,她就不会尿在尿片里。我只好带着她到丛里尿,这时全部人都尿好上巴士,不过还是塞着的。当我帮张大女穿好裤后,我发现巴士前面的全已经陆续启动走了,这时,听到导游说,快点快点,我抱起估计有20公斤的张大女,大步走到路旁,交给站在约30 - 50cm 的距离上的张舅,而张舅就抱着张大女给在巴士上的张郎。 看着女儿平安上巴士,巴士后的大罗里,大巴士胡乱的horn, 我慌张的左脚站上那30 - 50cm, 右脚不知怎么勾了一下,整个人趴跌在地上。我用手去挡,可是路太滑,双手溜了出去,脸朝下,跟雪路摩擦到了。第一个感觉是很冰,不过我知道脸被刮花了。张舅把我抱起,然后一直说对不起对不起。他很自责,因为他是领队,说他没照顾好我。害我觉得非常不好意思。接下来就是敷药,张妹的消毒药水,和张舅的包肤灵。过后团友就来看看我的伤势。其中一个的言语和表情很夸张,我真的蛮担心的,因为还没看到自己的脸变得怎样。张舅一直瞪着她,深怕我会被吓到。哈哈哈。 过后我还是忍不住大笑了好久,因为两年前我带张大女去台湾也是跌倒。过后张妹好心借我镜子,看了,真的蛮糟糕的,血停止了,心很担心,因为来临的星期六我爸做70大寿,叫我怎么见人啊?张舅还跟张郎说叫我一个礼拜不能回娘家,不然我家人会找他们算账。哈哈哈笑死我。。。。。

这时中午两点多,因为一路上有很多巴士都U 转下山,估计是路太滑,不能上山。导游让是我们决定要上山还是不上。结果只有我,张郎,张妹和张大女要上山,少数服从多数,我们的巴士也U 转下山换去另一个景点。

 过后,玩了新景点,做巴士到九寨沟和成都的半山住一夜。到了酒店,冲了凉,我的脸变这样
这是晚上9点多拍的。我看了吓一跳,因为真的好很多很多,我应该在一跌倒后来一张照片。从此后,我终于相信包肤灵的功效,赞赞赞赞赞啊!!!!!

 第七天,回了成都,住了一夜,我大哥和大嫂也在我们住的酒店和我们会合。他们本来要参加这团的,不过有事做,来不及。我们乘坐两辆德士,去吃宵夜,因为他们才刚下飞机。回到酒店已经半夜12点,收拾后两点才睡,早上6.30就要起床了。大哥俩就自己自由行去九寨沟和黄龙,接张家界。现在都还没回来。接下来行程几乎都是逛逛买买。第八天,晚上2355的飞机,还是继续买,晚上看了变脸秀,就往飞机场前进了。

旅行后言,感恩跌倒受伤的是我,不是张大女。
感到欣慰的是张大女非常配合,也非常的乖,没有吵。张小女也非常乖巧听话,个个赞她很乖。感恩啊。。。。跌倒也无所谓啊。。还有就是没人生病,只是张妹在回来的飞机上肚子不是很舒服,还好是最后一天。谢谢。。。。。阿弥陀佛

p/s 回来之后,姐姐说我真的很会跌倒,因为上次 去曼谷我在四面佛那摔了一跤,我都忘了。真的是佩服佩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