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anuary 2017

忙完了。。。

假期好忙好忙。。。。忙着出门
20/11 - 1/12 巴尔 干半岛之旅。。。原本我,张郎,张舅和张妹去的。不过张妹怀孕了,所以就换成张妈去了。这次的旅行真的很享受,我们坐了2800公里的巴士。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都需要蛮长的路程的。我一路上一直睡。我们一共去了五个国家 - Venice, Slovenia, Croatia, Bosnia and Herzogovina, Montenegro。 我去的地方多数都靠海,真的很美,无法形容的美。。。这次的旅行,我又再一次更深层的了解我的张郎。

7/12 - 12/12  中国探亲团。。。汕头 - 永定 - 德化 - 南安 - 厦门 - 汕头
爸爸一直说要一起回乡,五月的时候,我们就订了机票,我和张郎带着两个女儿,姐姐姐夫也带着两个孩子,爸爸妈妈,和老四一家,共十六个人一起回老家。我的老家德化变得很多,二十年前去的时候,他们的木屋是在泥土上的,也就是说他们的地板是泥土。这次去的时候,一直哇哇哇!因为变化太大了。。除了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外,周围也蛮干净的。厕所有些比我们这里的还干净!

过后,姐夫去南安找亲戚,张郎也是南安人,而且他们两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亲戚关系,不过是什么关系就不知道了。。姐夫到了他的亲戚家,他们拿了族谱出来看,看了过后,张郎拿来翻,看能不能找到他的名字。张郎本身也是二十年前来过,不过他已经跟他们失去联络了。。。谁知给张郎找到他和张爸的名字。由于姐夫的亲戚也不知道找张郎的亲戚,便叫了隔壁的老伯(是他写族谱的,所以他知道全部的关系)。最后,找到了原来张郎有一位堂老叔 (张郎公公的堂弟) 住在附近。姐夫的亲戚就带我们走路去找。终于找到了,而老祖家也在堂老叔的隔壁罢了 (张郎去过那间祖家)。寻亲旅程圆满结束。除了感慨,还佩服以前记录族谱的人。。

 26/12 - 17/12 我们带着张小郎,还有张妹张妈去A Famosa。张小女第一次去参加心算比赛。 拿到亚军和殿军。。。这可说是她很大很大的鼓励。。希望她继续加油。。。。

就这样忙到开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