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14

恋爱史

星期三,孩子们放学后,我们就回乡了,因为晚上要去普渡晚会。昨天傍晚又回隆,因为张大女有表演彩排。今年她是幼儿园最后一年了,也就是毕业年。过后,还有两个六年,她就长大了,是少女了。。。十二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希望她健康平安就好,一切顺利就好。

最近,通过脸书,发现很多少女在拍拖时,经历的一切。我就跟张郎讨论万一张大女某天带着一个男生回来,说她不要读书了,想结婚。。那我们该怎么处理。我知道我真的想太多,不过现在的小孩真的很早熟,任何事都可能发生的。

想 起我自己的拍拖史,我只能说平淡和顺利。我和张郎都是同一家乡的人。刚交往时,我刚毕业,正在找工。那时我一心只想去新加坡做工,不过张郎千方百计要我留 下。他深怕万一我去了新加坡,我们的感情也许会受影响。其实那时候我多么的想留在英国做工,而且已经有公司要我去应征。不过在那个时候,如果我想继续留在 那里,我的银行户口必须要有至少五千英镑,那意味着如果我找不到工,我还是有积蓄可以存活至少六个月。那时英镑的兑换率是7倍。我不想再跟爸爸要这笔钱, 而且之前爸爸给我的钱,我已经花得七七八八了。再加上我姐和我妈一直劝我回马,她们甚至告诉我之前小学老师,希望她能够劝劝我。那时我是硬着头皮,心不甘 情不愿的回马的,在读书的那段日子真的太开心,太幸福了。

当然张郎不让我回英国做工,他知道如果我回去的话,他将永远的失去我。哈哈哈。。。 然后他为了不让我去新加坡工作,他还求助张妈通过工作介绍人帮我找到了一份工作。他还买了一辆车给我代步。不过我做三个月就没做了,因为工作性质太过沉闷。在那里我快疯掉了。过后我到家乡的一所学院做回老本行 - 教书。那时是兼职,工钱也不错。没做工时,有时会陪张郎去新山做工的。就这样我们每天腻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做很多很多事也不觉得烦。

开始一直到现在,张郎会安排妥当一切,而且还替我烦我自己的事,比如我会告诉他我想买xxx,做yyy。过后几天他会问我买了xxx,做了yyy吗?因为我有严重的健忘症,他就会时不时提醒我。基本上我最大的任务就是负责小孩的a - z。

这些的一切虽然不至于很浪漫(每天浪漫是不可能的。。。),不过感恩我们用心对待我们的感情和婚姻。希望往后的日子一切平淡幸福。。。。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