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小叮当蛋糕

张小女的生日快到了,她的最爱是小叮当。每年我都会去蛋糕店定做蛋糕。我上网查了查,小叮当的模型蛋糕多数是用糖精做的,不过我也必须定做一个比较大的,大概3公斤左右。因为在家乡人比较多。

今年我打算也在她上课的地方帮她庆祝生日(应该会是在农历生日庆祝)。因为她很喜欢上课,也可以记住多数朋友的名字,然后看到朋友的家人也能认得出是谁谁谁的爸爸,或妈妈,或阿公。可见她真的上课上得很开心。而且我们今年年底可能举家搬回家乡,所以我想为张小女在她学校庆祝,让她留下美好回忆。

今天我才有这个想法的(要让她在学校庆祝)。所以我必须准备25分小礼包让学生们带回家(这个很容易的,在家乡买得到)。然后我必须打印邀请卡(其实是小小张的纸,给学生的家长知道有庆祝会,那他们就会带礼物来)。再来就是蛋糕了。

我想25个小朋友,如果我做25个cupcake,他们也容易吃,也不会吃的满地。好!决定了是cupcake后,上网查小叮当的cupcake。果然让我找到一个蛮容易做的,决定先试试做看做的好不好。刚才傍晚去蛋糕店采购一些些东西后,刚才吃完晚餐就在家开动了。顺便一提,今天张爸临时决定来隆,明天要带他看医生。所以就出外吃完餐。

小叮当cupcake材料如下
2 cold eggs
180g plain flour
2 tsp baking powder
100ml fresh milk
2/3 tsp ovalette
125g castor sugar(我用普通的brown sugar)
1 tsp vanilla essence
 取自http://mimibakeryhouse.blogspot.com
 
 把以上的材料放在一起,用搅拌机搅拌6分钟(用中大的速度)。然后再把成品分成四分,一个是原味(这个需要比较多),然后黑色+成品 (不需要很多,需要来画眼睛和嘴巴),然后蓝色+成品 (小叮当头的颜色), 最后就是红色+成品 (需要一点点来做小叮当的鼻子)

                                              取自http://mimibakeryhouse.blogspot.com

看似简单,当我来做时,真的是很难啊,尤其是我的画画很差,画得很难看(我来不及拍照),就直接放进锅蒸15分钟。

然后变成这样。

                很好笑是不是?不过孩子们都看得出是小叮当。那个黑色我想我放的不够多色素
                                            这是其余的材料,这个做的来得容易的很多
                 这是我放进烤炉的,想试试做出来会是什么样,完全走样,哈哈哈

这cupcake说实在,还蛮好吃的,口感和味道都刚刚好,想发糕一样。孩子们都很喜欢。看来下星期三我有得忙了。




2 comments:

  1. 我看着你的小叮当,不小心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到今天还在笑,真的是笑死人。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