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14

舍不得。。。

今天张大女的学校派贴纸,通知家长网上的相簿即将在今年的最后一天被删除。我就上网看看有没有张大女的照片。。

张大女在隆区的学校是我找最靠近家里的,唯一注重的是学校里用的教材是跟她之前在家乡的幼儿园上的是一样的。我并没有到处打听这间学校到底好不好,因为我没有很认识住附近的人,也认为每间学校都好。

张大女四岁的下半年开始是在这里上课的。刚开始她很不适应,不愿跟朋友说话。环境和朋友的不同带给她很大的困扰。她上课时的评语是多数都像在做梦,好像心不在焉。五岁她就改善了很多,会回答老师的问题,跟朋友有互动,不过在课业上比较慢。六岁时,我就让她留校到中午三点(平常的话十二点就回家了)因为这是老师的建议,这样老师能够在留校的时间多关注她不明白的地方,能够再教她。

今年除了在留校的时间较长,我在家里也让她阅读和做习题,虽然只是十分钟到半个钟头的活动,不过真的让她大有进步。也许她的程度在班上还是属于比较弱的,不过对我而言,她的进步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只求进步和尽力是我的宗旨。

这间幼儿园每年都会出游两次,(是选择性的),刚开始张郎不让她去,他说还小,而且很危险。我却不那么认为。过后的每次出游我都让她去,她去后都很开心,而且还学了些知识。张郎就渐渐的“看开了”。哈哈哈。。。





                                                            今年年中她去了水族馆


                                                 上几个礼拜去了消防局和小麦草工厂

年尾有“毕业一日游”,会去靠近The Curve 的 Kidzania, 那里可以让孩子扮演不同的职业,当中有医生,消防员,空姐,等等。原本今年年中要带孩子们和侄女去的,不过时间上的不配合,所以就没有去到。

今年孩子们上完课,我们就会举家搬回家乡了。张小女上幼稚园,张大女就上一年级。家乡的幼稚园肯定没有隆区幼稚园的一年两个活动,一年一次的表演我想也应该没有。在隆区的这几年过得非常的开心,我非常的舍不得。我想孩子们都比我这个大人还能适应得比较快吧。

希望一切顺利。。。
 

2 comments:

  1. 怎么要回去了。。。(>﹏<),虽然你在这里我没跟你见面,但是听你要回去我也舍不得。不过回去可以多跟父母见面,也是好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公的生意交给别人打理,如果自己打理会要命的。哈哈。。回去其实会比较好,至少每个星期不用上下,不过我比较喜欢这里的生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