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anuary 2015

该放手吗?

最近的境况就是载孩子们上下学,还有补习。一天至少从家里出门六次。早上还好,中午很炎热,就很要命。 现在的我走起路来有点吃力,有时真的很懒惰,所以带着帮佣一起去,然后让帮佣带着张大女进课室,从停车的地方去到课室是有一段路,而且是上斜坡的。有时我在想能不能让张大女自立,让她自己走路去课室。我比较担心的是她的安全。明天让她试试吧!

再来就是下课的时候我和姐姐会轮流带食物到食堂给她们吃。因为实在是太累,所以我想了些可以早早带去学校的食物,例如面包,三文治,寿司等。这些都是自己做的,除了面包以外(我想迟些我会买个面包机回来)。一个礼拜两天带食物去,两天姐姐送食物去,还有一天让她们自己在学校买食物吃。有些妈妈真的超强的,天天载送孩子,送食物,接孩子放学都自己亲历亲为,回到家还要煮和做家务。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妈妈,我自己也许都没办法做到五十巴仙。会累死人的叻。。。

我好想请位司机帮我载送孩子们上下学和去补习。我在家里就能好好休息。由于我快要生产了,和张郎商量后,我们决定叫张爸负责载送孩子们。张爸没工作,平常由于很空闲,所以早上很早起来,但是迟些又会睡回,导致晚上的睡眠素质不是很好。医生曾跟张爸说要找点东西做,白天不能睡,晚上才能睡的好。 所以我们都一致认为张爸是最佳人选。小小声说,我希望张爸能够帮我越久越好。哈哈哈哈。。。阿弥陀佛。。。

这是今天的杰作。饭团是寿司的饭。由于寿司是可以“冷”吃的,所以一早起来做让孩子们带去学校,那下课我就不必特地去啦。上星期做了寿司去,不过很花时间,还要卷,切等等。我就想了懒人的方法,把料放进去,然后再弄个卡通模型,就可以啦。今天第一次做,里面的料有炸鸡肉和虾,帮佣忘了放菜。我有试试吃剩下的,还蛮好吃的。张大女和张侄女各三粒,张小女一粒。希望她们会喜欢。。

有谁要介绍好吃又能冷吃,重点是容易准备的饭盒吗?快快介绍来。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