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pril 2015

懂事

今天张大女从学校回来,手里拿着两张贴子。我以为她用钱买的,就责问她为什么买(我应该问她为什么会有贴子,不应该认定她是买的)。她说不是买的,因为她没有钱。也对,我都没给她钱她也不能买啊。。。她说是老师给的。她的老师定下游戏规则,就是如果听写拿到五个一百分就能换一张贴子。目前为止她拿了十二个一百分,所以就能换两张。

两张贴子,一张是Spiederman 的,另一张是巧虎的。她说弟弟喜欢Spiderman,然后如果张小女喜欢巧虎的,她可以跟她分享。顿时觉得张大女懂事了,会想到弟弟妹妹了。

为什么张大女会认定弟弟喜欢Spiderman呢?因为前两天,我买了一张大卡片,然后买了Spiderman的贴子贴上去,还有Angry Bird,和一些红,黑,白的图画打印出来,贴上去,可以给张小郎看。现在的阶段,他只能看到红,黑和白。希望有了这贴子陪他,他不需要我一直抱他。

以前张大小女都没有这种福利,我也没有心情去注意这些事项。也许之前的体力和现在差很多。以前会一直抱着她们,现在我就想尽办法不要去抱他。哈哈哈哈。。。我这妈妈是不是很懒惰? 我承认,不过这样是一举两得啊。宝宝开心,妈妈更开心。。。

 这就是我的杰作啦。。。中间右边的Spiderman贴子是张大女用她的努力换取的。她一到家就迫不及待贴上去。。
                                                            这是另一张巧虎的贴子。

希望张大女会越大越懂事,然后成为张小女和张小郎的好榜样。
加油哦宝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