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16

开始煮了

2015,从隆回乡后,都是帮佣煮给孩子们吃,鱼,肉和菜,面粉果,粥。通常只是煮下课时带去学校的食物,和午餐放学回来吃的食物。晚餐我们通常会去店或在外吃。在家煮的食料都是我每个星期去卖菜的店买的。我没买过鸡回来煮,因为觉得农场鸡有很打很多针,然后店也会吃到,有时去外面吃也是会叫的。所以在家里我完全没有买鸡回来煮过。如果买kampung鸡,只卖一整只,而且我不知道该怎么煮其他部分的鸡(平常我用腿和腿边肉来煮的)

再来,去年新年生了张小郎,生活多了一个小瓜,我就忙上加忙。再来厨房的通风很差,很热,所以没什么事我都不去厨房。去年年尾,张郎把厨房装修,把湿厨房搬到最后面(原本最后面是按摩房,搬去隔壁了)。以前的湿厨房就变成饭厅。中厅再也不是像以前一样,是饭厅,也是孩子做功课的地方。

我很喜欢新的厨房,很通风。即使煮得油油也不会弄到整间热热的。心血来潮,就买了咖喱的酱料,去买了一只Kampung鸡,今天自己gym完后亲自下厨。大家都很爱吃,还嫌我煮不够多。最后全部被吃光光。现在才发现没有拍照。不过下次再拍吧。

星期日我还做了久违的cheese cake呢。也是因为oven是新的,没用过,就想要用用看。

接下来我还要煮更多更多,孩子们和张郎都很爱吃我煮的。我很开心。 不过等我有mood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