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February 2016

趣事一桩

张大女 - 七岁两个月 - 二年级
张小女 - 四岁六个月 -幼儿园
张小郎 - 一岁五天 - 十公斤


张小郎自六个月开始就一直爸爸爸的叫,到现在他还是不肯讲我们教他说的话。他爬很快,按着东西站起来再往上爬,还不会走。很好动,谁都可以抱他。如果他看到我和张郎,然后我们没有抱他,他会哭很大很大声。他喜欢吃,什么都吃。有点担心他的胃被撑大,因为他一直都在吃。到目前为此他没有对任何卡通片或儿歌吸引,只对一些有声音的玩具和书有兴趣。圣诞节买给他的两本书都被他“看”到很烂了。看来我又要去添购他的书了。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张大小女都去钢琴课,等他们回来后,我,张郎就会带她们两出去吃。通常都会吃Asam Pedas。 张大女超爱吃的,张小女也渐渐的喜欢辣汤了。还好他们两都不会排斥吃辣的食物。在吃的时候,她们两有段对话。

张大女看到有两位护士也来吃
大女 -  妈咪,以后我要当护士
张郎 - 你不是要当House wife 咩?
大女- 不要了啦,我不要结婚,不要生孩子。而且当House wife,没有钱拿的。
张郎 - 你的Husband 会给你嘛
我 - 才不要当House wife 叻,如果你的Husband没有像Daddy ,就惨了咯。Daddy 有给Mummy 钱,如果你的Husband 没给你钱,就糟糕咯。不过如果你自己做工,你的Husband也是可以给你钱啊。(张大女点头着)
张郎 - 如果你的Husband 没给你钱,那你就不要跟他get married。 (Oi!!! 我们不可以教女儿这样叻, Love comes first, money comes later) 女儿不用靠老公,自己可以赚钱的嘛。
小女 - 我也要做Nurse
大女 - 好那我们一起做
小女 - 我要做打针的那种Nurse (张大女也同意)(为什么那么喜欢打针,我也不知道)
我 - Nurse 不可以帮病人打针,只有doctor 可以打针

她们两马上改变主意说要当医生。
我 - 当医生,要很用功很用功读书,那你们要加油加油。要什么就去做,别人笑你,你不用管。只要你们有恒心,我就送你们去读。I promise. (我不知道他们明白我跟他们说的这些话吗?不过我要让他们知道只要往自己的梦想前进,总有一天一定会实现的)
大女 - 好,那我们两在 Pantai Hospital 做。
我 - 蛤,不好啦,去新加坡比较好。
大女 - 新加坡就新加坡,Lv, 以后我们要做同一间医院,我载你去做工,我们住一起Ok?
小女 - ok
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她们那么喜欢跟别人打针。。。

虽然这些都是童言童语,不过老妈我希望你们健康,平安。两姐妹相亲相爱,也要疼弟弟。有梦想就勇敢的去实现。老妈子我也是,靠着自己的毅力和信念,追求自己要的,很幸运的都实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