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6

第一次煮白鸡饭

家婆给了我一只甘榜鸡,之前煮过了咖喱鸡,这次想煮些别的。朋友建议我煮鸡饭。我就上网查了菜谱,发现很简单。不过也不可以马虎,越简单的东西越难做。

交代了工人早上五点起床时就煮鸡汁,方法很简单,就把鸡骨,鸡头和鸡脚 ;一粒大葱切成四板,一粒马铃薯切成四半,一条红萝卜切成四块;把全部材料放进锅,放水,放胡椒粉和盐,大火滚后,小火煮四个小时。

再来就是鸡肉的部分,把鸡肉洗后放盐腌,半小时后洗掉放干再放盐腌,半小时后洗掉放干。

再来是饭的部分 - 米洗后放干,把蒜头,葱头和姜切碎;放油炒后把米放进去炒一分钟(间中我有加麻油和盐)过后把米放进饭锅,把鸡汤放进锅里,把鸡肉放在米的上面(水不能掩盖鸡肉,大概把鸡肉盖四分之三就可以了)。 这个部分我做得不好,因为我放太多的鸡汤,所以米有点烂。过后我把鸡肉拿起来,盖着keep warm,米也变成不会那么烂了。

一把饭煮熟后,就把肉拿给张郎试吃,他很厉害,说我好像水放太多,不过是可以吃。哈哈。。知道煮成后,我就急忙出门了。张大女到家吃后就line message我说 mummy, the chicken rice is super very nice. 有吗??当我到家时,饭剩下小半碗,然后肉剩几片。满怀期待的吃了起来,哇,真的很淡叻,不好吃啦,虽然鸡肉有熟啦。下次可能要放多一点盐了。张小女说不好吃。哈哈哈。。。下次再试试吧。至少我向张郎证明鸡饭是可以全部用饭锅煮的。因为前一晚,他一直说我要煮的方式不对,应该把整只鸡拿去煮汤,然后再拿鸡肉起来切。而我是把鸡切成大块状,放进饭锅跟米一起煮。

                                                                                  全部的材料
熬了四个小时的鸡汤,有点淡
                                                                                煮好的鸡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