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6

开始吃素

今天的心情很好。。。结束了一个星期和张郎的冷战 (因为有着不同教育孩子的方式)我很坚持我的方式。这一个星期,我们还是一起和孩子吃饭,我还是会让孩子用我的电话打视频给张郎。大人吵架,跟小孩没关系。所以尽量把伤害或改变做到最低。。。

今天开始我开始吃素。最近一直有在看卢台长的视频,和海涛法师的讲座。之前在隆生活时,也是吃素。如果晚上有跟张郎出去吃,就随意吃没有强求一定要吃素。我自己在家尽量吃素。我吃素的规则很简单。不要吃肉就可以了。

自从张小郎生了一场很长很长断断续续的病后,每天早上载张小女上课后,我呆在家做运动,没有去gym了。在家里没有跑步机,我就用运动操代替。在家里只是没有哑铃,所以我两个月没有练手臂了。其他的运动都是一样的。很不放心张小郎一个人跟帮佣在家。帮佣会很忙,而我也不能够安心。所以现在都呆在家做运动一个小时。

过后我就会练大概半小时的钢琴。最近朋友弹了周杰伦的歌,我爱上了。所以天天练。过后我就会帮张小郎冲凉。这个时候如果帮佣还在煮,我就会把张小郎放进baby cot,给他看Ipad 儿歌。我自己就去冲凉。间中他会吵,所以我还是必须出来(show face) 一下。

再来张小女回来,吃(和张小郎一起吃午餐),冲凉然后两个一起睡。帮佣会在另一间房间给张小郎睡,我陪张小女睡。过后起来以后,张大女通常就在吃午餐,不然就是自己在冲凉了。

过后他们有时会去补习,没有补习的话就会做功课或复习。张小郎就自己丢书,丢玩具,走来走去。他就是无法坐定,即使开电视节目给他也是一样。

傍晚或晚上我就会去瑜伽加热舞课。一个小时。 回家就冲凉睡觉。。。

感恩我能过这样的生活,感恩天赐我三个健全的孩子,感恩老公给的很多很多。。。
i can't ask for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