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6

张家界19/10 - 26/10

在我们去看刘若英的演唱会,回程路途中,张妹跟我提起要去张家界的事。我问了几号,刚好是张大女的考试周,时间应该没问题。问了张郎,他说他不要去,因为他去过了,他叫我带张大女去。我盘算着,如果爸爸妈妈也要去,那我就带张大女去。

问了爸妈,他们说要去(这次已经是第三次了)。我一直问张郎他到底要不要去,最后还是一样的答案。所以就这样跟了张舅的团,还有张妹,张妹夫,张二姨,张四姨,张妈,和爸妈一起去。这个星期是张大女大考的时间。出发的那一天是他考试的第三天,他总共必须考四天。我很一厢情愿的以为她可以先考。(虽然最后她真的先考)。我事先没有问过老师。

直到我跟朋友出来喝茶,提起这件事,朋友才跟我说她的孩子不能先考或补考,没有当天考就拿零分。也因此她取消了旅行然后亏了一半的旅费。虽然她的孩子的学校跟张大女不同,不过这才让我恍然大悟。糟糕!我还没问老师也还没跟老师说这件事。经过老师跟新校长商量后,他们决定让张大女先考。真的是谢天谢地。。。为了答谢老师,我马上送了三粒榴莲给她,不过是私底下送的。谢谢她帮了我一个大忙。如果张大女真的不能先考,我想我真的会去幢墙。。。

原本张大女必须用四天考六科(其中两科是要考两张的)她用两天的时间考完全部。这也难为她了,不过她知道过后她就能够一起跟我去旅行了。张小女有吵说为什么她没的去,我不得不哄她,让她去我姐姐家玩几天。。。。

这趟的旅游,很多很多的感慨。发现爸爸妈妈老了,将来我要尽量多陪陪他们。这次去玩虽然雾气蒙蒙,看不到一些景点,不过天气很凉,好吃好睡酒店都超好的。。。

感恩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