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September 2014

放假 = 没放假

学校假期一个礼拜过了,不过对我来说有放等于没放。 上星期五,张妹结婚,所以整个礼拜都在帮忙一些有的没的。因为张妹在装修屋子,所以她是忙上加忙。妹夫是台湾人,他是结婚前两天才到的。所以张妹一个人一脚踢,包山包海自己做到完。我能帮的我就帮。

星期三她驾车去隆机场载妹夫和家人,然后又再回乡。而更夸张的是他们到了后,她的新家还没完全的干净。星期四,他们俩忙着注册的事,我跟张郎是他们的证婚人。过后我跟张郎就去新山机场接工人,然后有赶回乡因为晚上张妈家设有自助餐,请亲朋戚友来。

星期五他们结婚日,他们没有玩游戏,只有讨红包。中午家里有准备午餐款待男方的兄弟,和女方的姐妹,当然还有台湾的男方亲人(其实只有男方的爸爸妈妈和姐姐)。过后我就忙着带张大小女去绑头发做造型。过后又把他们送回家睡个午觉。一个钟头后,又把他们吵醒,要带他们去化妆。放了他们去化妆,我把他们放在那里,然后我就负责去载张妹和她的家婆去化妆和弄头发。我就顺便在那里化妆和弄头发。而张郎负责载送张大小女回家。

晚上的婚宴,我就负责忙着拍照,张郎忙着招呼客人。还好这次只是请五十桌,上次我的婚宴有九十桌,还好两次我都不用去安排客人的桌位。那天我爸妈刚去中国旅行一个礼拜回来。不过他们来不及来参加婚宴。

星期六早上,我回家找我一个礼拜没见的爸妈。中午,张妹夫的家人还在,所以陪他们一起吃午餐。晚餐就跟我家人一起吃。那天晚上我跟一位跟着公干的老公去巴黎住了四年的中学朋友和我的老朋友庄小姐出去喝茶,他们都喝酒。这位朋友已经结婚几年了,而庄小姐会在年底结婚。我们谈着谈到婚前和婚后的分别。当说到婚后的变化(不好的)后,我们俩都滔滔不绝的说,然后我们俩都同意对方说的。而当我们谈到婚后好的变化,我们俩绞尽脑汁很勉强的说了一两个。而庄小姐的未婚夫在一旁飙汗,深怕庄小姐被我们俩的话而不要跟他结婚。哈哈哈。。。

星期日张妹夫和家人都要回台湾和澳门了。刚好我必须来隆一趟,所以就跟张妹一起送他们去机场,然后张妹再载我回隆家。当天,本来我应该驾爸爸的车回乡,因为哥哥驾来隆修理车。最后变成哥哥驾车载我回乡,因为他要跟好久不见的爸妈一起吃晚餐。然后晚上他自己搭巴士回隆。当天我真的累坏了,因为前一晚一点多才睡,隔天七点多就起床准备了,感觉好像快要发烧了,还好最后没有。

星期一中午,我跟张郎跟孩子们回隆。晚上去一个礼拜没有吃的 肉骨茶。哇哈哈。。。

张妹结婚当晚,我把两位女儿打扮成公主。衣服是上网买的,不过是刚刚好的,再过一些时间就穿不下了。而皇冠是张大女在学校跳舞时用的。我就跟老师借多一个给张小女。 当晚他们俩的打扮,我吓了一跳,他们都好可爱,好漂亮啊。。我已经能够想象以后长大后的她们了。不过前提是身材不能走样。哈哈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