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14

张大女

最近发现张大女的一些些对事故的反应。

上星期四,张爸来隆看医生,看完后就搭巴士回乡。我载着张大小女一起去,然后就随口问了张小女要不要跟张爸一起坐巴士回乡。她乐得很,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到了巴士站,我把车停在一旁,然后下车帮张爸买车票,回来后,发现张大女在大哭。我以为张大女做错事,被张郎骂。问了张大女发生什么事,她说她不要张小女跟张爸回。那一刹那,我知道张大女是个顾家的人。她不愿离开家人,也不愿家人离开她。

再来是昨晚,张小女很不寻常的发飙,她玩了玩具,没收拾,就想做另一件事。(我很强调他们一个时间做一样事情,如果要做另一件事,一点要把之前做的或玩的收拾好。)我已经言语上警告她很多次,可是她还是无动于衷。最后张郎如我说的惩罚,把她关进储藏室里,应该1-2分钟。张小女在里面一直哭,而当时我正督促张大女读故事书。当时张大女的神情马上变得不一样,眼泪在眼睛里打滚。她心疼妹妹被惩罚,因为她自己知道被关在里面的滋味。

这让我想起了n年前,我载着张大女,送张妹去机场,她要飞台湾。然后张妹一下车,张大女就稀里哗啦的哭了起来。我当时有点吓到。我就哄她说我去u turn载张妹,她才缓和一点,然后我就骗她说找不到u turn。过后她哭到在车上睡了。

还有之前我问过张大女,以后要到国外读书吗?她说不要,在本地就可以了。我会让她们自己做选择,也会跟她们解释选择带来的好跟不好, 再让他们自己想想自己要什么。

我有个很矛盾的心理,我希望如果有机会和有能力,她们能够到国外深造,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不过我想到时,我会很恨自己,因为会不舍得她们自己去闯。我想我会跟她们一起去吧。哈哈。。。但愿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