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February 2015

要过年咯

自从结婚后,新年变得没那么忙。以前新年前两个礼拜就要开始大扫除。我大概四五年级开始就已经要帮忙做家务一直到我中学毕业去隆读书,每次回乡还是要打扫的。我是个有少许洁癖的人。我宁愿自己辛苦扫地抹地也不愿我的脚踏到沙沙的。新年我们大家的任务除了大扫除还有载老妈子去买年货。这任务从我哥哥,然后就落在我和姐姐的身上了。

新年除夕到初三,妈妈总是需要煮得很忙,拜拜啦,要煮给大家吃啦。。很多工。以前我就是那个留在家帮忙的。结婚后我就安排两个钟点女佣给妈妈帮忙上上下下的工。新年的大扫除也由女佣帮手。所以屋子的清理任务暂时不用我出马。不过我洗比她们洗来得干净得很多,可是我们也不能要求太高啊。。。

不知道孩子们能不能感受到新年气息。以前两个礼拜前就开始放炮竹了。现在呢,两天前都很少听到炮竹声。这几天,孩子们晚上梳洗睡觉后,我和张郎就偷偷溜出家,去买点东西,过过没有孩子的两个小时时光。以后老三出来后,又要过一段时间才能二人世界了。

前两天开始,市区的车辆有阻塞的状况出现。新年要到了,又大一岁了。。时间过得真快。。吓人啊。。。。

希望新年大家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快快乐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