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April 2014

27.3.2014 女朋友之约

上个星期四,我约了学院朋友A小姐喝下午茶和J小姐吃晚餐。其实我们三个都有在联络,不过A小姐不能一起吃晚餐,因为晚上要顾小孩,而J小姐有做工,不能中午出来,我只好分开跟她们见面。

早上11点就出门和老哥和嫂嫂吃点东西,然后就去Publika会A小姐。我们1.30 见到面,然后选了间bistro cafe吃了午餐和甜点。A小姐有两个小孩,一男一女,两年前被证实患上乳癌第二期,所以过后就一直往医院跑。那天她告诉我前两天(她的生日),拿到验血报告,不是很乐观,癌细胞有扩散。。。我很想哭,不过我不能哭,因为会让她更伤心。。我表现得很淡定,静静的听她的报告。。。

接下来她必须做镭射,再做检验,然后化疗。她说她拿了报告后哭了几天,然后没事了。我就告诉她不要难过,绝望,要向前看。。。我知道用说的比什么都容易,如果换成是我,我不知道我会如何面对。。。我说尽量别让自己空闲下来,因为会胡思乱想。做些自己喜欢的事,然后尽量让自己有自己的时间,宠宠自己,了解自己。她是个全职妈妈,打扫洗衣煮饭顾孩子,样样都自己包办。我称她为女强人中的女强人。每次见到她,都忍不住称赞她一番,因为我实在不能跟她比嘛。

5点我从Publika开车前往隆市区Life Centre 会J小姐。我们会在Barbeque Garden。没拍照,因为真的没心情。。吃了后,9点走路到对面的coffee bean继续聊。觉得好舒服,好享受,不过到了10点,我的电池已经要完了。虽然J小姐还想继续聊到10点半,不过我真的耐不住了。。真的很困了。其实J小姐第二天要出国去日本公干和自己自助旅行,所以我一直催她回家,因为她还有做好全部的准备。她时常自己自助旅行的。

回到了家,还继续跟哥哥哈啦到一点多才睡觉。。。我真的不认老都不行了。。。我真的难以相信10点我就累了。。。唉。。。老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