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老爸,我的爸爸。。。

2006年,老爸被证实患上扁桃腺癌症第四期。至今已经八年了。一直以来都有做身体检查都没事,直到星期一,姐姐发了一个报告问我是在写些什么。我当时在教课,也没管他。她第二个简讯是,说那是爸爸的报告。我马上谷歌查了,糟了,是有关癌症的发现。

由于那报告是从政府医院那检查到的,而他的下一个预约是在21日。我们都觉得直接去马六甲做进一步的检验。今天,哥哥们带爸爸去了医院,确定是癌症,是靠近肺部和心脏的主要血管。医生不建议抽出来验,因为太危险。医生的推断是90%是和上次的癌细胞一样,是第四期的。

起初我很镇定,一直到张郎打来,我哭了。。。虽然上次战胜了,不过很心疼爸爸又要再一次经历这一切。这次医生说要加强药性至两倍。我们都很担心爸爸的身体会负荷不了,毕竟爸爸已经上了年纪了。

我知道大家都很伤心,不过我们一定要振作。

爸爸是一个很凶很严厉的爸爸,也许是工作的关系(他是种菜和水果的农夫,整天晒太阳),他的脾气比较暴躁。我们都很少跟他说话。因为如果意见不合他会大大声骂。长大后,我们全部都恨不得快快搬出去住,因为不用住在家里听爸爸骂人。他可以是一大早就骂人的那种。

可是爸爸给了我们很多。我们要的他都会买给我们。当时我说要出国修硕士,他二话不说答应了。如果不是爸爸对我们这么的严厉,也许不会有今天的我们。他对我们的爱都是用行动来表达的。

爸,你辛苦你了,养大了我们全部,现在你要勇敢的抗战,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病魔。你要好起来,我们要一起看着孩子们长大,叛逆,毕业,做工,结婚。

加油吧大家!!!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