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pril 2014

张大小女

张大女 《5岁,4个月》上六岁幼稚园,有上英文班,华语班,芭蕾舞,心算,钢琴,听故事班
张小女《2岁,8个月》 上英文班,听故事班

今天送张大女上学时,刚好遇到一位老师(应该是她的级任老师),她就告诉我,你这女儿语言方面很好,然后很喜欢跟我们(老师)讲一大堆故事,她很好笑的也很聪明。她一直重复说很好很好。其实这么久以来,老师对她的评估都是蛮差的,每个老师的都说她很难专心上课,总是东张西望的。所以我并不期望她在课业上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不过我很注重她的行为举止和说话的方式。

其实很多人认为我好像是虐待狂,给她上这么多的课。不过大人啊,我是冤枉的啊。。。以上的课都是她自己要求要去的。有些是上假期班,然后开学后她自己要求要继续上的。我每次都再三问她 “你确定你要上课?真的要上课?” 我不知道她往后对钢琴的爱是多少。不过她一直要我送她去学唱歌跳舞。女儿啊!不是妈妈不送你去,不过真的没时间啊。她星期六的课是满满的。她的司机我都快疯了。我的钢琴都考完八级了,不过我没兴趣。小时候要求妈妈送我去唱歌跳舞,可是大人们认为没什么出路。我深知这“痛”,所以我不会逼她们上她们不喜欢的课,除了语言班之外。

张大女很惹人爱。她额外上的每科课的老师是都对他疼爱有加。她们俩上的英文班是一样的,不过时间不同。有一次她们俩都没去上课。隔天,当我送张大女去时,老师问,为什么缺席?我说哦,张小女生病。。。她说,噢,我是问张大女。。。哇塞,两个都是你的学生叻,你的私心未免也太重了吧。。其实,不用说别人,家人们的私心也很重一下。我很担心这会不会造成以后张小女内心的后遗症?

张小女脾气比较暴躁,就连我们要去旅行,张郎都说不要带她去。。她不怎么爱吃,不过如果是她一个人的时候,她很乖。如果跟姐姐在一起就会抢东西。我一直在很努力的教她,希望她的脾气会有些些改变,不过这些都需要时间。我的耐心又有限。。。唉,没什么事真的不要生孩子啊。。教育孩子的学问是无止境的,而身为父母我们的责任最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