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November 2014

完美的句号

这个星期,我们星期日晚就回隆了。这是最后一个星期在隆区了,过后就回乡了。虽然过后还是会来隆,不过是来度假。哈哈。。

星期二是张大女的毕业旅行,Kidzania一日游。八点十五要在另一所学校集合,然后五点再去接她。我大约七点五十就把她送到学校了。突然有种伤感,因为平时她三点就回家,那天却要等到五点。突然觉得孩子长大了,心里就有种莫名酸溜溜的感觉。

今天早上八点是她的家长日(其实是星期六,不过我们星期五就会回乡,所以跟老师安排在今天)。一到学校,老师还在开会,张大女一直跟她的朋友说话,她时不时会来告诉我,谁是谁,真的有够吱喳的。这点还蛮像我的,想当年,小学老师最常给我的评语就是吱喳。这应该是遗传吧,我不能怪她。哈哈哈。。

老师说她进步得很好,很喜欢表演,喜欢帮助别人。如果同学不会做的功课她会教她们 (这不就是鸡婆咯?跟我一样。。是好还是不好呢?哈哈哈)。除了数学比较差以外,三种语言的听写,读和写都大有进步。这是给我和孩子最大的鼓励和回报。每天三十分钟的阅读和听写没有白费(除了星期六和日)。我承认我注重华语和英文,马来文比较少,而数学是少之又少,几乎没有。。。老师说她见到张大女的第一天和今天比起来相差太多太多了。她除了跟班上的朋友好之外,还跟五岁,四岁的同学关系良好。总之在学校没有人不认识她。哇塞,这根本就是她娘的本性嘛。。外交部长。。。哈哈哈。。。

这个星期五就要回乡,正式结束在隆的生活和学校生涯,虽然很伤心,很不舍,不过这两年半过得很好,很开心。孩子们也有很大的进步,当然她们也过得开心。希望我们一家会继续开开心心的学习和探索接下来的日子。回想当初很多人反对我带孩子们来隆,我不顾一切的还是来了,我和张郎的感情,我们跟孩子的感情也大有改善。我知道有时候我必须坚持我想做的,不需要去顾虑别人说的。这就是所谓的固执,不过如果不固执,也许今天我们都无法享受这一切所带来的甜果。

感恩一切。。阿弥陀佛
                                                                             毕业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