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六天五夜珠海,澳门,深圳游 21/11 - 26/11

自从得知爸爸的健康报告(谢天谢地不是癌症)后,我们一家人就在商讨要全家去旅行。由于我有孕在身,十二月后我就不能飞了。而我们又要配合学校假期去,所以一放假就要出发了。可是老四有工作在身,最快要十二月中才能拿假。所以我们只好分开陪爸妈旅行。老二老三都不能参与,他们都不能离开工作太长的时间,而老大的休假日是不一定的,他能够拿假的话,他就会直接在目的地和我们会合。

由于我也不能乘坐太长的飞机,我们只的目的地有限。姐姐建议去珠海,因为之前姐夫在那里做工,所以他比较熟悉那里的美食。而且我们还能去澳门(澳门珠海就好像新山去新加坡,过关卡就可以了)。决定了目的地,直接定机票和酒店。原本爸爸不愿意同行,因为没什么特别的景点只是吃吃喝喝。之后经过我们全家上下,张大女和张侄女不断的“劝导”下,他终于答应了。爸爸一答应,我马上就买了机票,因为怕他反悔。

这趟旅行,姐姐两大两小,爸妈,我,张郎,张大小女和帮佣,全部七大四小。我们住珠海四晚和深圳一晚。第一天,吉隆坡飞澳门(珠海没有国际机场),抵达后我们直接前往珠海。把行李都放好后,就去吃午餐。第一餐就赞不绝口,吃了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因为我们凌晨就从家乡出发。到了晚上我们到临近吃街边小吃,也是一样赞不绝口。
                                                                 孩子们都吃得很尽兴
                                                                     猪脚,好吃
                                      冰糖葫芦,第一次吃,超好吃哦,15人民币一支
                                       这是类似我们的火锅,选了材料就变一碗汤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