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rch 2015

我的王子诞生啦

农历正月初五,二月二十三日,就是原定要去开刀生孩子的日子。这日子是张爸选的。张大小女的“生日”也是张爸选的。早已做好一切的准备,初四去了妈祖庙拜拜祈福(这是例常前一天的活动之一)。

初五凌晨三点半,我就起床冲凉冲冲冲,因为一个月不能洗澡。其实两个礼拜后可以冲凉,不过要用烧烧的中药水冲。四点半,就出发去马六甲医院了。这次的心情很期待,一来是肚子真的大到我有点喘不过气来。二来是自从医生说这胎是个男宝宝,我就有点质疑和难以置信。每次产检都很想再和医生确定一下不过都没有。前后医生只跟我说过一次,他说这胎肯定是男的,还指出那“重要部分”不过我看不懂。所以一直抱着怀疑的心情。。

六点我们就抵达医院了,比原定的时间早了半小时。登记一切后,我们就进房休息。休息休息,我和张郎竟然都睡着了。一直到八点,护士进来说要准备一切去手术室了。八点十五分,她们就推我离开病房,而张郎也跟着来。进了手术室,张郎就要去做准备,因为他也要进手术室。

我就被推进手术室。左手被插针打点滴,右手被包着量血压。然后我面前被盖着无数层的布,那我就无法目睹开刀的过程。由于是下半身麻醉,所以我还是可以讲话,回答问题,不过要我说一个句子有点吃力。不久张郎就穿“医生袍”坐在我身边。他一直握着我的手,才知道我很冷。我一进手术室就很冷很冷,冷得我的上半身一直发抖。护士有放包暖包在我身上,不过那是要一段时间后才能发热的。

八点五十多分,医生进来了。张郎就好像新闻播报员一直在跟我说医生在做什么。首先,医生用烧的,烧掉我之前开刀的疤痕的皮,然后他问我有闻到烧焦味吗。是真的有一股烧焦味。过后医生就开始割,然后用类似剪刀的,把伤口撑大然后定住。过后就准备要把宝宝抱出来。张郎说我的羊水很多,因为一割破,那水是喷出来的。九点零二分,宝宝就出世了。

过后小儿科的医生抱来给我看,真的是个男生。哈哈哈。。。然后张郎就跟着小儿科的医生和宝宝离开手术室。接下来就是要“收拾”伤口了。由于我的播报员没在所以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九点三十五分,一切搞定。护士们就忙着收拾和做清理工作,然后把我推出去。

我十点半才被推到我的病房。中午两点的才亲眼看到宝宝,不过看得不是很清楚,因为我还不能坐直起来,要六小时后才可以。喝水进食也是一样。

第一第二天伤口没什么痛。我以为是那三分的侯猪枣起的作用(之前手术前后各吃一分半和两分,不过还是会痛) 。第三第四天,伤口还是会痛,加上涨奶,两边一起痛。我就吃了止痛药。

过后就一直处在睡,吃,抹身,和喂奶的状态。

希望宝宝健康成长,平平安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