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15

发火

今天我第一次用藤条打张大小女。其实以前在我怀着张小女时,有一次在教张大女写字时忍不住鞭了她。过后知道这招不管用,就用“关在房间”方法处罚她,一直用这招到现在。

刚才,张小郎在房里睡觉,我吩咐张大小女去我的房间冲凉。张大女现上楼,就一直在喊叫张小女上去。张小女上去过后,两个就在房外的中厅讲话大大声,过后张小女放声大哭。我一生气,手拿了藤条就上楼,一人一鞭,然后让她们进去房间哭。

张大女觉得很委屈因为她没有哭也不是她弄妹妹哭的。我打她的原因是她没有直接进去房间,而是在房外大声说话,因为这样会吵到在睡觉的张小郎。

其实发现当多一个孩子出世时,我就没有那么多的能耐去解释或一而再,再而三的跟她们重复说。这次我警告张大小女我只跟她们好好的说一次,如果她们没做,我就直接鞭。我知道对她们来说有欠公平,不过这招蛮有效的,至少是到目前为止。

希望她们两会乖乖听话,这样我就能够安心的顾张小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