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ly 2015

好久没写啦

快两个星期没有贴了。。。最近的行程是早上一起身就去健身房,回家已经大约九点半到十点。洗澡后就要顾张小郎(他那个时候不是睡觉就是在玩)。

现在真的不认老就不行。今天没去健身房,因为昨晚开始头很痛。我真的没有痛过这样厉害的,这真的是第一次,整个头都快爆开来。昨晚大约八点,我就催张大小女快快上楼睡觉。平常她们是大约八点半上床的。昨晚,难得张大女兴致勃勃的在做复习,她还说要把全部做完。不过我这老妈子真的很不舒服,因为他们上床睡觉我才能好好休息。

不过他们的精神还是很好,我就破例让她们看电视,我就去洗澡。八点半才让她们回房睡觉。过后想睡觉,不过睡不着,因为头很痛。大约十点,头越来越痛,我就吃了头痛药。在要入睡的那几分钟,头真的很痛,然后想起刚才跟张大小女说的话,就非常残酷。

(她们俩喜欢斗嘴,例如用彩色笔时,喜欢吵吵闹闹的)
我:妈妈头痛,你们不要再吵,静静做自己的东西。
张大女:妈妈头痛,然后会怎样?会死吗?

最近张大女对死这件事看得很重。之前我就一直跟她说人一定会死,不过死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很多,例如生病,老了,意外等等。。。
我为了要让他们俩静静,就丢下狠话

我:如果越来越痛,就会爆开,然后死。现在是一点痛,不过如果你们一直吵,我就会越来越痛。
张大女就开始要哭了。我当下觉得说的话太重。。马上把她抱过来。
我:现在我只是一点点痛,不会死,不过你们不要再吵好吗?
张小女:妈妈,帮佣和弟弟呢?为什么他们在店?
我:他们要回来了啦。

张小女不停重复一样的问题,然后张大女在一旁一直骂她,叫她不要说话,叫她静静。她说如果再吵下去,妈妈头就会越来越痛,然后会死。

过后他们俩换话题了。一直问我现在是一点痛,还是很痛?看他们这么懂事,我就跟他们说只是一点点而已,不过其实是痛得要命。

要入睡时,一直反复在想,我是不是太早跟他们说关于死的一切呢?我很怕万一我突然死掉,他们会很无助,至少现在我跟他们说了,万一我真的死了,他们会知道,人一定会死。昨晚真的痛得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然后很后悔跟他们说的那番话(好像会成真),然后一直胡思乱想,然后偷偷的哭。过后就睡了。

我这妈妈很坏,一直利用小孩的同情心,来要她们乖乖。就上星期四晚,我张小女和张爸坐巴士去隆,因为张爸要做身体检查。之前已经带过张大女了,这次就带张小女。带他们去隆的原因是现在张郎都住在酒店,酒店的设施很棒,所以带他们去轻松一下。不过我跟她们两说我不能够一起带两个去,因为我没那样的能耐。张大女很乖,很乖,我从不担心她,只不过要一直督促她做功课。而张小女比较容易乱发脾气,这是我懊恼的地方,不过我从不用担心她的功课,她会自己自动自发。她们两就是完全相反的。

张小女在回程上,在车上发脾气。然后我就叫张郎哄骗她说如果她再继续哭闹,张郎就会把我丢下车,丢进森林里给狼吃。而我为了配合,就扮哭说:张小女救命啊,你不要哭了,我不要被爸爸丢进森林我不要。救我! 然后张小女就不哭闹了。哈哈。。

也许·小孩吵闹撒娇是很正常的。也许是因为张大女真的太乖太好顾,所以张小女这吵我们都受不了。

 6月26日,两天一夜,去隆是要去ikea买张大小女的衣橱,之前的已经坏了。然后跟张郎花了四个钟头多才装好。

                       7月10日,第一次带张小女搭巴士。她很乖,还自己睡。你很棒哦!
                          张小女一直说她肚子痛,我怀疑是早上买给她喝的冷牛奶造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