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15

欣慰

昨晚去张大女补英文的中心拿她的成绩册。我给她去Cambridge Learning Centre,这里一年有考试三到四次。其中三次是中心给的,一次是英国监考官来给考试。让她去这里学英文的原因是我要让她从小就不会对外国音的英文陌生。虽然在家是跟她讲英文的,不过那个外国slang真的很难听懂。

我自己是在二十多岁去考IELTS, 是一个英文考试(英国的)。那时去考是因为我要去英国读书,然后英文一定要有一定的分数(我忘了几分了)。我只知道当时我直接去考试,Listening 的那一关,我觉得很难,不懂在说些什么。虽然最后过关了,不过至今还是对Listening 耿耿于怀。所以现在就让孩子们适应这样的英文,以后他们就不会陌生了。

到现在她已经考过两次试了,全都是中心给的。第一次的考试有些差,不过第二次大有进步。虽然在班上她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不过让我很欣慰的是老师说她很勤劳,很有上进心。我的心超感动的。我自己觉得一个人无论聪明以否,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用功。“三分靠天分,七分靠打拼”。希望张大女继续打拼。这一点张大女跟我有点像。我不是很聪明,不过我很勤劳。我是不是跟孩子说,我以前没有很聪明,不过我不断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标,梦想,现在都实现了。所以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希望张大小女都是勤劳的孩子,那他们就可以努力的追求自己的目标。也希望他们能够实现梦想。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