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15

记录点滴

上个星期四傍晚发现张小郎有点热,温度是37.3,没发烧。为了避免他发烧,我就叫张郎去中药店买珠粉。因为星期五是马来新年,连续很多天都没诊所,再说现在我尽量让小孩不吃西药。星期五,小郎没发烧了,手指和脚有红红一点一点。我怀疑是身体热打出来的。晚上的时候更多。我就拍照了,问了我一位护士朋友,她是小儿科里的护士,有大约7年的经验了。她说是假麻(就是身体热打出来的)。她还说接下来会更多红点,小孩会闹情绪,也不爱喝奶。这些都印证了,不过小郎没什么发脾气。

星期六真的更加严重了,全身红红一点一点的,看了都痒。忘了说,星期六晚我发现我的脚也是红红一点一点。这让我想起前两天我的身体很热,不对劲,觉得很不舒服,然后我告诉张郎我要发烧了。如果没记错的话,我晚上 还是照顾张郎。我拼命喝水,然后几天后没发烧,身体也舒服多了。无意间发现我的手和脚也有红红一点一点,不过不会痒。

星期日,今天小儿科诊所开了。带小郎去看医生,医生说的跟我朋友说的一模一样。不用吃药,不过由于小郎的身体是没有抵抗力,所以要特别小心,不能让小孩生病,不然后果会很糟糕。我还跟医生说我也有“红斑”,她说不会痒吗?还真的不会也,她说小郎很强,还能笑还能玩,因为通常是会痒的。回家后,我让小郎吃益菌,至少能够让他有抵抗力。家里有很多人,即使不出门,也难保病菌不会传给小孩。那两天小郎都留在房里。

今天(一星期后),小郎的红点消了很多,不过我的还没消。期间我有给小郎益菌,不过他痊愈后我就不再让他吃益菌了。


看了很心疼,又不能做什么,有没药。真的够折磨的。

感恩小郎还会玩,还会笑,不过奶量减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