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ly 2015

激动!

自从2007年从英国回来,从来都没这么的激动过。也许是天意。刚刚我买了四张伦敦橄榄球世界杯的入门票。别误会,我不是橄榄球迷。不过我即将跟我其中两个英国读书时认识的“亲人”见面。

其实我 并不知道这世界杯在伦敦举行,一直到两个月前张郎有提过,我问他要去看吗?其实我的内心很矛盾。我很想去跟我的朋友见面,不过我知道如果我去了,回来又会开始忧郁。那里有我这生中最美最好的回忆。我好不容易从忧郁中走出来,现在又要回去那里。就好像掀开久疤。我跟张郎说,要去英国,好,可是我担心我会哭。。张郎想了想就说还是不要了。

张郎是橄榄球迷。之前在纽国举行,他竟然跟我说不然我们去看?!?! 我忘了那时为什么去不成。而这一次刚好遇到我们去欧洲,他致勃勃的说要去,不过看我一脸很无奈的样子,就取消这念头。直到上周末,另外两位一起去的夫妇来我家一起讨论我们的行程时,那老公突然杀出一句,如果能够看场球赛,应该会很不错。我很爽快的答应了,因为对张郎而言,他是求之不得。

就这样前几分钟我买了入门票。 很巧的是在我还没买的数分钟前,其中一位“亲人”竟然在gmail里跟我chat.我们都是在对方生日时才彼此祝福的那种。平时都不联络的,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现在的生活很平静,如果突然联络,会有很大的心理上的影响(对我来说),就会想起以前的种种,等等。就尽量的不要去打扰现状的我们。这“亲人”来告诉我前两天是他的生日,然后我忘了祝福他。我的天啊!我忘记把reminder set 在我的电话里!缘分真的很奇妙的,我前一秒还在想说买了票,要第一时间告诉那两位亲人。谁知在我开着那买票的网站的时候,他来联络我。我很激动(就连这些简单的对话都能让我很激动),我还没等另一对夫妇跟我肯定要买票(其实中午已经告诉他们了,只是再一次的跟他们confirm), 我就直接买了入门票,然后跟他说我会去伦敦。

我无法将我的心情用字或言语来形容,肯定的是,在我踏进和离开英国时,我会掉很多次泪。我最顾虑的其实是张郎。在他面前,我从来没那么的脆弱/难过过。也许连他都无法来安抚我的心情。没有人能理解我内心的感受。如果只是我一个人去,也许我会好过一些些。不过现在有张郎,我不想让他看到我最最最无助,脆弱的那一面。因为当你看到你爱的人伤心流泪而你又无法做什么的时候,其实你也会跟着彷徨无助的。

写着写着,又偷偷掉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