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ly 2015

振奋人心

六月两个星期学校放假前,张大女告诉我她被老师选去参加国文诗歌朗诵比赛。虽然我很不喜欢国文,不过一年级没有英文讲故事比赛,而华语的话,张大女的华语不是很标准;我还是替张大女开心。女儿告诉我老师选四个学生,不过只有三个会去参加比赛。怕输的我从张大女拿到讲稿回来后,我就开始叫她背。开头有两句,诗歌有八句,就这样而已。不过张大女的记忆有限,所以她用了很久来把整段被熟 (应该用了一个礼拜,然后两个星期的假期虽然我不在,她时不时有背给我姐姐听)。

原本是七月十二日比赛,不过过后变成七月二十八日比赛(昨天)她的表现不错,只不过高低音没有很清楚。不过我和张郎已经很满意她的表现,想当年,我想我也不会有勇气上台演讲。拿名与否都不是我们看中的,不过做老妈子的我知道张大女很期待拿名,因为她没有上台拿过奖杯。张侄女二年级,已经拿了三十多个奖杯了。张大女一直很羡慕张侄女,当然她也很希望能得奖。

昨天张大女回家后就告诉我她有拿名不过不知道第几名。我很怀疑她说的,虽然真的希望她能拿名。今天,中午一点张侄女打给我说我要请客了,我问为什么?她说张大女说她要请大家吃饭,因为她诗歌朗诵拿第四名。一到回家,张大女还来不及告诉我,张爸就告诉我张大女拿第四名。 她已经跟全部人讲了。哈哈哈。。。全部有十二个人参加,她拿第四(她的班有三个学生参加,不过只有她拿名),我真的很替她高兴。

从一月开学到现在,从没把功课抄完,从用三个钟头做功课,从用一个小时半吃饭和冲凉,到现在的有些功课在学校做完(虽然有时还是没把功课抄完,不过很少很少了),一个钟头半-吃饭冲凉做功课,宝贝你的听话和进步,妈妈我很欣慰。一半的原因是张侄女有时放学后跟张大女直接回来我家张侄女塑造很好的榜样给张大女,然后张大女也不落人后的有样学样。Mummy is really proud of your progress.

今天张大女突然杀了一句,
张大女:妈妈我拿名你和爸爸会开心吗?
我: 当然会啊!那你开心吗?
张大女:开心,不过我要知道你们会不会开心。。。

有种感觉张大女一直表现的很好,是要赢取我和张郎的注意 。她所做的一切她都会问我和张郎会开心吗?张大女这女儿真的很贴心,我好心疼她跟张爸说现在全部人(我和张郎在内)只疼张小郎,不疼她。她说我们一看到张小郎就会抱他,亲他。不过对她就是一直骂骂骂。。(我承认在教她做复习时有骂她,不过没想到她这么的敏感,也伤了她的心)

宝贝你是妈妈的宝贝,我永远都爱你,记得哦。。。
我很奇怪张大女已经这么大了,还会吃醋?反而张小女没有任何的“怨言”
Darling, I promise  I will love you and  take good care of your forever. muahhhh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