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February 2014

反省

最近在面书上看到很多的分享的贴,都非常的有意思。其中一个是这样的。。。

孩子:妈妈,你会留下你的钱包,里面有很多很多的钱和首饰给女佣吗?
妈妈:才不呢。。。我不相信女佣啊宝贝
孩子: 那妈妈,为什么你就能放心把我交给女佣看管呢?

这贴说到我的心肝里。。因为,我就是那个会这样做的妈妈。。。虽然只是偶尔,而且每次都心惊胆战的,不过还是把她们留在家里给女佣。

以前我完全不相信女佣,没法单独留孩子给工人顾。不过张郎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在隆就有时我外出教补习。 张大女每次都天真的问“are you going to far far away and teach?"我说"no, just nearby". 她会说”then you must come back after you finish ok? immediately ok?"

张大女会来得较懂事,她很喜欢去补习。每次补习回来我一定会问她开心吗。。因为怕她不喜欢,我比较不喜欢用逼的方式。她都很喜欢。我每天会给她练听写,有时忘了给,她会拿纸和笔要我给她听写。。你说她怪不怪??

张小女性格比较刁蛮,如果她自己一个人时,说真的她很乖,如果跟张大女一起玩,她就会抢玩具。让我欣慰的是她也很喜欢去上课。。。起床时都不哭不闹的。。。阿弥陀佛。。。。感恩啊。。。现在我在potty train张小女,希望能一切顺利。

题外话,最近张郎迷上邓紫琪,其实是我先认识她的。不过张郎比较疯她,每次都会看整集中国好声音(不知道对不对),我只是单单看她的演唱就够了。。 还有就是张郎至今还在看非诚勿扰。。我比较不迷,不过昨天没事做开了其中一集来看,真的很好笑,有些很感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