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February 2014

我爱看戏

自从张郎买了新的一架Ipad后,旧的就归我的了。我是拿来玩游戏和看戏的,没我的允许下,孩子们都不能动的,我只是有是在坐车路程给她们用(晚上是不能用的)。

自从张郎把他的 Ipad给我后,我就下载很多部戏,然后可以在没有网络时看的。家乡的网速很慢,所以如果在家里闷就可以看戏打发时间。

新年我看了一部真人真事的戏, Homeless to Harvard, 是讲述一名女孩的爸妈都是吸毒者,从小就没人照顾,就自己顾自己的那种。她不知道洗澡是什么东东,就连食物也是去垃圾桶捡的,安定的住宿也没有。她没上学,不过她一个礼拜会上学一次,那就是每礼拜都会有类似测验的。她几乎每次都拿一百分。她是从电视上或邻居丢掉的书学来的知识。

她的生命最重要的人是她母亲,即使母亲时不时都被反吸毒组织的人带走,而且过后还染上艾滋病。过后,她过着流氓生活,但是她一直很想念书,不过现况真的不允许她这么做。直到母亲去世了,她生活迷失目标和精神支柱,她不想再继续这样的生活,所以她决定重返校园。

她的背景和天资都受瞩目,但她没有一丝一毫的怠慢,反而加倍努力,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学业。后来她申请哈佛奖学金,过关斩将,终于让她实现美梦。她现在34岁,有到处给激励讲座,希望她会来马一趟。

这部戏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为什么一个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却有着别人没有的毅力和上进心,而那些家庭条件好的小孩却不懂的珍惜读书的机会。我将来一定要让我的孩子看这部戏,让他们知道有的读书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人往往对拥有的东西都不以为意, take it for granted, 而我们却不知道在地球的另一端,这些随手可得的东西却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遥不可及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