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14

更新上个星期的事

之前,老大去马六甲拿了爸爸的报告给老四,因为老四认识一个肺和心脏的医生,想让这医生看看。上上星期五,我,老大和老四就去了隆区一所医院见医生。这医生的建议是要让爸爸做一个PET CT Scan,是一种能够显示出身体任何一个部位的癌细胞(如果有的话),他是要确定是什么后再做合适的治疗也不迟。之前那医生直接推测90%是上次的病例一样(完全没有做什么检查或化验之类的东东,只是根据CT Scan),但是这次是在肺部,上次是在扁桃腺。他建议爸爸五月多吃药后,三个月后再做PET CT Scan。

星期一早上载爸爸和妈妈来隆,到家后张郎打点孩子们,我就跟老大,嫂嫂,爸妈去隆医院了。医生详细解释后,爸爸也赞同他的建议。星期二验血,星期三做PET CT Scan。这个检查是爸爸会喝大量的葡萄糖,因为癌细胞会吸取糖分,所以如果有任何癌细胞的话,报告就会显示点点在癌细胞的位置。

星期三爸爸做完检查后,就和妈妈搭巴士回乡,而我是晚上才回乡的。爸爸住不惯隆区,又是塞车,东西比较贵,就连等我到晚上回乡都不要。算了,老人家是这样的,说不定以后我也是这样?星期三傍晚,老大去拿报告,阿弥陀佛没有癌细胞,不过肺部确实有小瘤。星期五老大和老四拿着报告看医生,他说这小瘤可能是癌细胞(即使是也是初期的),也可能跟上次扁桃腺一样的,或者没有危害的。

现在我们希望是那瘤什么都不是,或者是跟上次一样的,因为可以吃药治疗。如果是新的病例的话,那就比较担忧了。。。

明天爸妈一早搭巴士来隆,老大会接他们去另一间医院,找另一位医生做更进一步的检验。希望一切没事。

题外话,昨天刚收到一个坏消息,朋友的妹夫刚被证实有血癌,35岁,有个两岁的儿子。我知道后很伤心,他们夫妇很恩爱的。。。怎么会这样呢?希望他们能够顺利过难关。。。阿弥陀佛。。

2 comments:

  1. 希望你朋友的妹夫可以顺利度过难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起为他和他的家人祈祷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