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老爸检查

星期天跟爸妈用完晚饭后,就载他们去隆因为第二天爸爸有做检查。这次的检查是radioiodine test and scan,是让爸爸服用这药,不过是很低很低的成分,来确认到底那粒东东是不是跟八年前的癌细胞同类。而在喝这药之前,爸爸的TSH 指数一定要超过30。上星期四爸爸在家乡验血,指数只是21.85,我们问了两个医生到底星期一可不可以去医院喝这个药?两个医生都说可以。

星期一早上7.50我们就出发去医院了。医生为了确认指数有30,爸爸又被抽血验,报告两个小时能拿。如果有30,那就能吃这药;如果没有就回乡,一礼拜后再回来。其实我们都很担心指数不会到30,因为距离星期四才几天,指数不会爬到这么高的。两小时后,报告出炉了,爸爸的指数是37,我们都很开心,因为我们没白跑一趟啊。

在喝这药前,爸爸必须戒口,不能吃也不能喝4小时。然后3点又回医院喝药,过后还需戒口两小时。为了做这检查,爸爸有很多东西不能吃,之前不能吃海鲜,但这检查却必须戒口面粉,蛋黄等等很多食物。 我可怜的爸爸。。。

喝药后就载他们一起回乡。一路上我驾很快,以前如果我驾快,爸爸会骂我,不过这次他没有骂。我驾快是因为我们要回乡吃,爸爸已经不吃不喝六个小时了。他一饿就会发脾气的。本来爸爸说他和妈妈从医院搭德士去巴士站,再搭巴士回乡,因为他担心那药的辐射会影响我和张郎的身体,说怕会影响怀孕。爸爸总是为了我们着想,怀孕对我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爸爸。。爸爸再三向医生确认这药不会影响到我,才愿意让我们一起坐车回乡。

到乡后,跟爸妈吃了晚餐后,晚上9.30,我们和孩子们才回隆。

这一趟虽然很累,不过我很开心能为爸爸做点事。以前他毫无怨言的付出,我做那么一点点,他却觉得过意不去。。

明天爸妈坐德士来隆,因为要验那药对身体的反应。我就去医院跟他们会合。

爸爸,虽然你是个铁汉子,不过看到那针往你的手插的时候,我不忍心哭了。你和妈妈是我的宝贝。爱你们,我说不出口,不过我会尽心尽力不让你们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