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3

想当年。。。

最近看到一个部落格,一位年轻女子一个人去日本修博士,感触很多。。。当年不知哪来的勇气和意志力,坚持要去英国修硕士。从修读课程,寻找学校,做申 请,学生证,费用,全部的一切都是自己包办。其实在决定这之前,我想去纽西兰做工旅游准证的那种,不过我没符合他们的要求。所以就决定去英国了。其实间中 发生了小插曲,就是我读的这间学校给我错的offer letter,因为我没完全符合他们的 MBA course requirement,他们需要至少三年的工作经验,而我只有一年。可是这间的ranking很高,是蛮出名的。当我收到offer letter时,我喜出望外。之前·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中行,我厚脸皮去申请,谁知阴差阳错竟然让他们email我错的offer letter。过后我打电话向他们询问时,他们说是他们的错。我又不死心,跟他们的负责人的上司说他们怎能犯这种错呢,bla bla bla。他们问了我的资历和要我呈上一份proposal,再由评委决定能不能接受我这个学生。最后通过了。我好开心好开心。就这样,我成了班上最年轻的学生,最年长的有五十多岁的学生。

从 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是我过人生中最快乐的。我几乎天天都和姐姐skype,都让他们知道我每天的活动,不想让他们担心我,即使是喝酒全部都统统报告到 完。我非常的幸运认识了4个同班同学,一个女的,三个男的。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背景。我学会了喝酒,而且是喝很多的那种。因为酒很普遍,也很便宜啊,喝酒很像喝水 一样。不过生了孩子后,酒量就完蛋了。容易醉。。。

在那我很拼,因为自认天智不是很好,再加上工作经验不足。我写的每份报告都让我朋友过目,因为我的英文是有限公司。至于finance accounting,我就skype请教我哥哥,他一个一个解释给我听。每天都是在上网找资料,和读书做笔记。我有几分报告是全班最高分的。可能是我认真的态度吧。。因为班上的其他人每天都party的。我就没那么有钱和有空。

圣诞节,本来我决定和同班同学要去Edinburgh参加当地出名的圣诞趴。不过天气不好下大雪,所以取消了。其实取消了也好,因为假期开学后有考试。每个人都有了节目,只有我没有。蛮可怜的。就在这时,一位来自台湾的朋友知道我没节目,她约我圣诞前夕去她的家做客。她。人真的很好很好,我太感动,太幸运有她这为朋友。她下厨做牛排给我吃。我不会煮,只好在旁观看。第一次犯规吃牛肉,很好吃。她做开胃菜,主食和点心。我好感动好感动她的诚意。那晚我第一次喝酒,我们两喝了三瓶红白酒。在她家过夜,第二天就回我家了。回家路途上,我一直在想我要怎样报答她。第二天圣诞节,她和她朋友去Iceland,我就自己过我的圣诞节了。去了boxing day shopping,也是她告诉我的。其他天都在家里读书上网做笔记。

接下来她介绍了其他三个男生给我认识。他们要一起开车玩,因为只有她一位女生,就问我要一起去吗。我当然求之不得啦。当时我和一位黑人女生蛮好的,我有什么好康都告诉她。可是这次我必须自私一次,因为五个人一辆车刚刚好,多一个就不行了。她知道后蛮伤心的,我抛下她自己去玩。对不起Bunmi,我一直觉得我很亏欠你。她是从Nigeria 来的黑人,希望她不要认为我们种族歧视。


第一次大家一起去玩。我们自己租车的。在翻回以前的照片,真的好想哭,我好想念他们。不知道他们好吗。。。好想再一次不顾一切跟他们去留学。。。

自从这次旅行后,我们变得很好,几乎有空就一起吃晚餐,都是在家煮的。我们住的地方不算靠近。三个男生住的地方和我的地方走路要半小时,而她就住我们的中间。就这样我们轮流煮。每次都喝酒。。。而我的功课也跟着比较差了。他们是实力派,不用读书,天天party也能过关。我就惨了,要背到半死。


写不下去了,好感伤啊。。。在看以前在英国写的部落格,除了在伤心还是伤心。。。不能再看了,会depressed的。。。现在我们各自有各自的家庭孩子,可是说真的虽然有了幸福家庭,但是区区一首歌就能轻易勾起我那要人命的回忆。。。抵挡不住的眼泪和悲伤是难免的。。。我知道时间不能回转,但是我还是希望我们能够快快见个面,聚一聚。。。也许见了面会很别扭,毕竟我们五六年没见面了啊。。。 我真的真的好想在英国的全部。。。带我回去可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