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3

又下厨咯

昨天本来没有大煮, 所谓大煮是住煮给张郎吃的。傍晚六点知道他晚上没有应酬,就叫他回家吃。本来以为他不会要回来吃,很意外他答应了。我真的很开心,因为外面的事物很多味精,虽然很美味,可是不健康。 自家煮的也是很好吃,新鲜出炉,又健康。 也许他对我煮的东西越来越信心。其实这是我第三次煮罢了,也难怪他以前一直很怀疑我的厨艺。

知道他会 回家吃后, 赶紧检查冰箱有些什么菜。刚好剩下一片鱼,一些菜豆和鱼圆。张郎是肉食动物,所以一定要有肉。 决定煮鸡肉后,却没有头绪怎么煮。上网查了还是没有心仪的菜色。看到Sheryl 和 Jill 还在线上,就问他们的意见。他们分别建议我蒸和宫保。 我对宫保很有兴趣,Jill 很好,把全部的步骤都告诉我。然后我灵机一动,想到还有一大包意大利面还没解决,就起了宫保面的念头,越想越起劲,就这样决定了晚餐的菜单。

过后就带两个小瓜去了附近的Giant,买了一个鸡腿和几条辣椒干和一瓶HL。回到家后把鸡腿起肉,然后阉了一下,就准备煮了。 首先我先煎鱼,配上炸脆的姜炒黑豆油。然后就煮菜豆鱼圆 (鱼圆是主角因为菜豆只剩一点)。最后就是炒宫保意大利面了。有点小可惜就是我忘了将鸡肉过烧水去油。所以张朗说油了点。煮了后发现辣椒干没我想像的辣。不过很合小孩的胃口,他们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除了这三道菜外,张朗还把小孩早前吃剩的炒饭吃到一干二净。我真的很开心(觉得自己很白痴,又不是好吃到。。。。可以开店,自己开心自己爽。)可是看到张朗从晚回家到回家吃饭,真的很开心他为这个家做出的改变。我希望他知道我的用心,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

没有很好吃的样子,不过不难吃。下次要用小辣椒

有很丰富吗?

2 comments:

  1. 真替你开心!你家人都支持你!
    想不到你还会来一招炒宫保意大利面,而且还越想越起劲那种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真的蛮担心会不好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