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anuary 2014

下大厨

自孩子开学以来,都还没真正的煮一餐。所谓的煮是新菜色。这个礼拜带了很多材料来,所以我又要绞尽脑汁开炉啦!

今天我的主菜,臭豆炒虾。 材料有小辣椒6颗,蒜蓉少许,臭豆两包(个人而异),鲜虾6只,酸酐3粒(取汁) - 这是我第一次写菜谱,之前没写得这么详细,不过这次要记录下来,不然我会忘记的。照平常炒菜,只不过酸酐汁是在上桌后才淋在上面的。


再来两道菜是煮给孩子吃的。华人式蒸鱼 - 鱼片用酱清,盐和胡椒粉腌至少半个钟头,放姜片在上面。酱料有酱清,胡椒粉,糖,麻油,黑酱油(我没放)。在这,糖是必要放的,因为效果会让你意想不到。然后把酱料撒在鱼片上就下锅蒸煮20分钟,就好了。。


这一道其实之前做过,不过我没记录。这是猪肉粒。将猪肉,马铃薯,菜切碎, (碎肉要先腌过至少半小时),搅拌在一起。用手捏成粒状,下锅炸前,粘一粘玉蜀黍粉,和较较饼碎(kakapia)。这道深受孩子们的大爱。这道菜能让孩子吃到菜,这也是我的目的之一。上次煮我放虾碎。

有没有看到一点青青的?是菜来的。哈哈哈。。 为什么只有两粒?这是给小女儿的分量,只要她肯吃完,我就非常开心了。

报告完毕,谢谢收看。。

2 comments:

  1. 特地炸两颗肉丸很朵工,为什么不多炸几粒大家一起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炸一大碗啊,只不过收了起来,懒惰再那出来拍照啊。。。你也是很会煮哦!下次分享你的菜谱叻,越简单容易越好。。哈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