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anuary 2014

缘分

昨天,和大哥大嫂吃晚餐边谈天时,不知何故,大嫂突然问起我和张郎到底是怎样认识的。。张郎是我姐的中学朋友,对我来说,他的名字=我姐朋友,仅此而已。张郎是我姐夫当年结婚时的其中一位兄弟,其中一辆following car 是他的(也就是说他来过我家)。他们一群死党在我姐结婚后每年新年,一定会到我姐家报到赌博,虽然我们见过面,不过完全没留意到对方的存在。(其实我还是记不清以前张郎是长的什么样子的)。而张郎也见过我哥哥们,因为我们兄弟姐妹也是聚在姐姐家聚赌。哥哥和嫂嫂他都见过,只可惜他们完全没印象,只有张郎在那滔滔不绝的说,他的记忆非常的好。。。。所以对张郎而言,在我们还没真正认识对方之前,我的家人,他已见过七七八八了。

而我们真正认识对方就是从一通电话开始的。。当时张郎打电话给我姐,而我姐在驾车,所以姐姐要我帮她接电话。就这样莫名其妙的他跟我姐要了我的电话。(我的声音这么的悦耳吗?应该是吧,不然我怎么用我的声音迷倒他呢?哈哈哈哈哈)可是当时我吊起来卖,不给就是不给。其实那时,我刚从英国回来,心情非常糟,低落,甚至是处于忧郁状态,因为实在是不想回来,但却必须回来。我整整瘦了5-8公斤或更多吧(前提是我在那好吃好住好开心,肥了8公斤才甘愿回国的)。当时更没心情要开始什么朋友鬼屁恋爱之类的东东。总之我人在马,心却还留在英国啊。。。

张郎却没有因此而放弃,是个不知死活的家伙。他常常短讯给我姐,然后叫我姐给我看。我姐告诉他我的状况(极度忧郁),他就一直发那些有的没有的笑话短讯给我看,说希望我心情能够好些。。见我的意志坚定(不给电话号码),姐姐姐夫忍不住,开声训了我好多顿。他们跟我说人生大道理,他们和我说多交个朋友无妨(姐夫也和张郎非常的熟,算是死党),为何要拒人千里之外呢?就这样我陷入他们设的陷阱,答应我姐可以给张郎我的号码。(其实多亏姐姐和姐夫的训导,不然就没有今天的张郎了)。就这样,我们就从短讯开始了这段似乎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我从来都没向家人提过张郎这个人,所以除了姐姐和姐夫之外,没人知道张郎的存在。我百般的折磨张郎,希望他能快快打退堂鼓,不要再来骚扰我,(虽然说他的笑话还蛮白痴好笑的)当然也是被训了几顿。。。在不久后,有一天,我们全家人齐聚一堂(是蛮难得的,因为两位哥哥都在首都,都嫌少回乡的),我故意要张郎跟我一起和我家人吃饭。(当时我只把他当朋友,是拿来欺负的那种)想说让他知难而退。原以为他肯定会拒绝我(我当时是真的这么想的,想赶走他嘛,然后用这个理由打发他,别来烦我)。可是他还是很厚脸皮,竟然豪爽的答应了。天啊!我为什么会失策呢?而就这样我家人知道他的存在。。。我还被我哥哥们训了一顿(又被训!!!)他们说不要玩弄别人的感情。。本来我一直很得意的以为我是个大好人,跟他做朋友,还带他见我家人吃饭。(每个人都看得出我根本就不认真啊,根本就是想整死人),所以报应来了,我开始自我反省,想想他从一开始所做的一切,虽然我百般折磨他,但他却还是坚持着,我也慢慢的被溶化了。

待续。。。

4 comments: